瓷韵风华——山东大学馆藏瓷器精品展


 

   山东大学博物馆馆藏品多来源考古发掘出土,还珍藏有一批社会征集和捐赠品,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国家更加重视对文化遗产和馆藏品的开发和利用,我馆借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此次《瓷韵风华——山东大学馆藏瓷器精品展》即为其主题活动之一。

   这次展览的馆藏瓷器是首次集中向社会展出,正迎合了今年国际博物馆日 “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的主题,致力于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此展览可以让山大师生和广大社会观众欣赏到山东大学博物馆精美的瓷器藏品。

 

展览简介

瓷,形成自水土,神聚于窑火。从千峰翠色到类银类雪,从含蓄清淡到重彩浓墨,瓷中蕴藏着千年的风雅,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审美和性格。

此次展出的瓷器均为馆藏精品。北朝至唐宋时期的展品主要来源于我校师生的考古发掘,以日常生活用器为主,器型端庄大方,稳重实用,展示了本土瓷器的独特风格。明清时期的瓷器以景德镇窑场烧制为主,多为彩瓷,有青花、釉里红、五彩、斗彩、粉彩等,还有红釉、蓝釉等单色釉,琳琅满目,精美绝伦。

展厅欣赏

 

部分展品赏析





展览时间:

 

2018年419日至2018615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展览地点:

 

山东大学博物馆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26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