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山东大学青年画家绘画作品展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

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山东大学博物馆特举办《“迎五四”山东大学青年画家绘画作品展》,依托我校青年画家的绘画作品,为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竞展风采的平台,同时激励广大师生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10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此次展览共展出山东大学7位青年画家23幅不同风格和题材作品,其中人物画传神达意、风景画境悠意远、花卉画寓情写意,以形写神,气韵生动,借景抒情,托物言志,观众可直观的领略到绘画者的艺术魅力。


 展览时间:2019.5.4—201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