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普查信息采集登录工作提前告捷

2015-9-8 来源:滕州市文物局

近日,随着最后一批可移动文物“测、拍、称”及录入上报工作的圆满结束,滕州市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普查信息采集登录工作提前告捷。该馆申报藏品总数为14033件(套),截止目前已登录信息平台14341件(套),藏品报送进度为102.19%,超额完成普查登录任务。

滕州市博物馆馆藏文物数量大,种类多,普查任务极其艰巨。为确保“一普”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馆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加速推进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普查人员严格遵循“应普尽普、应登尽登”的原则,边清库,边采集,力争每一件馆藏文物都能登记上报。面对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该馆一方面整合调配业务骨干,分成三个普查小组,举全馆之力保证普查进度;另一方面通过招募志愿者和外聘技工加入普查队伍,充实普查力量,提高工作效率。为避开藏品信息登录平台的录入高峰期,该馆普查人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经常利用节假日、夜晚、凌晨等时间,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提交、审核校对,错时上传数据,提升普查速度。

下一步,滕州市博物馆将按照国家标准对已经录入的器物信息进行自查和修正工作,同时继续提升馆藏器物的数量,为“一普”第三阶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