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登录提前完成

2015-8-19 来源:聊城市文物局、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

文物普查是科学保护和利用文化遗产的基础工作。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是建国60余年来,我国首次针对可移动文物开展的普查,是在我国文化遗产领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项目。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由国务院统一领导,集中技术和人才力量,对我国可移动文物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并建立全国可移动文物信息登录平台和数据库,从而实现全国文物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和动态管理。

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的目的,是通过普查全面掌握和科学评价我国文物资源情况和价值,健全文物登录备案机制和文物保护体系,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保障文物安全,进一步促进文物资源整合利用,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有效发挥文物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的积极作用。

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积极响应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市文物局的号召,整合人力资源,抽调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可移动文物登录,以356%的超额优质完成率胜利提前结束可移动文物信息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