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博物馆召开展陈工程防疫、复工推进会

2020年4月24日上午,青岛校区博物馆、校区基建处及东亚装饰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在校区博物馆召开防疫、复工推进会议,就下步疫情防控方案与复工进度进行部署。

青岛校区博物馆副馆长肖贵田就疫情防控和展陈复工提出相关要求。首先,施工单位需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完善的复工防疫方案,加固防控薄弱环节,做好精准防控,在常态化防控中推进复工。其次,制定施工方案,有步骤推进复工,优先完成文物库房、安防中控室等基础建设,完成有灰尘污染的装修专项,在清理展厅卫生之后再加快推进展厅橱柜、灯光等设备安装工作,先期做好展厅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

基建处康介莲科长强调博物馆展陈工程要严格按照山东大学和蓝谷管委会的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准备,加强自我管理和防疫方案实施,监控人员进出校区记录,确保复工期间不出现问题;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展陈施工,在学校要求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

博物馆物业主管张秀美和业务部主任王焕,也分别就复工期间的施工人员进出要求、施工区域卫生状况保持、展厅已有设备的爱护、施工期间用水、用电安全等,发表了意见。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周剑雄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和蓝谷管委会的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已制定好防疫、复工方案并做好施工期间防疫防控工作,实施施工人员分批返岗复工,争取按学校要求完成施工任务。

会后各参建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并制定施工人员与管理人员进出博物馆的路线、施工车辆进出路线等问题。

作者:王焕(博物馆)王昊(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