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博物馆展陈工程开工建设

10月22日下午,青岛校区博物馆展陈工程项目班子在博物馆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监理例会。青岛市建筑工务局、山东大学(青岛)博物馆和基建处、总包单位及其他参建单位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就目前项目施工事项进行讨论和部署。

会议确定了项目的例会制度,要求施工单位每周定期汇报项目的上周进展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会议明确了项目工作程序、制度及各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会议还针对项目施工过程中的进料、进度、安全、质量等问题进行讨论和沟通,要求保证进料程序合规,择优选择;要求配备安全员,保障施工安全,杜绝安全事故;要求各相关单位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并处理相关问题;工程进程应依照合同规定,保证质量,不拖延工期;同时要根据博物馆展陈项目自身行业特点和博物馆实际需求,深化设计方案,以达到最好的展示效果。

青岛校区博物馆展陈工程,总面积约6400㎡,包含校史馆展厅、临时展厅、文物成果展厅。本次施工范围在博物馆2-4层。二层展厅包括接待室及山东大学校史展,展陈装修面积约2070㎡; 三层展厅包括王城春秋展厅、秦与戎展厅、唐仲英展厅,展陈装修面积约2180㎡; 四层展厅主要展出文物成果,展陈装修面积约2220㎡。该项目于2019年9月底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作者:文/徐强 昭力 图/王焕

原文地址:http://www.qdxq.sdu.edu.cn/info/1061/137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