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青岛校区博物馆公共部位装饰方案研讨会

为了加快落实青岛校区博物馆公共部位装饰方案,12月29日下午,我馆联合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了相关研讨会,与会单位有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同圆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来自山东省博物馆、山东工艺美院的评审专家。

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向各位领导专家详细汇报了他们的装修方案。方案以“鼎盛古今”为理念,采用现代简捷实用的装修风格,对博物馆2-6层公共区域做了详细的设计规划。

随后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山东省博物馆馆长郭思克、副馆长杨波结合新省博运行两年的经验教训,对青岛校区博物馆定位、装饰纹样、装修材质、大厅、灯光等方面给出了切实的建议。其他专家也在装饰手法、整体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意见。我馆馆长方辉、副馆长李慧竹、主任韩敬仕在会上再次明确了青岛校区博物馆“一流大学一流博物馆”的定位,是山东大学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博物馆设计装修要突出百年山大的文化底蕴。

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与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确定将在装修材质、大厅、灯光等方面做出修改,尽快尽好完成青岛校区博物馆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