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三馆”财务工作研讨会举行

3月11日,青岛校区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财务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市财政局举行,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曹彦平、建委建筑工务局局长李峰参加会议。

曹升元代表学校对青岛市给予“三馆”建设的巨大资金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馆”不仅是未来山大青岛校区标志性工程,更是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重要服务设施,但由于是“交钥匙”工程,账务支付和资产管理模式突显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应该引起足够重视,未雨绸缪。曹彦平表示,要把“三馆”的资金使用与未来资产管理结合起来,从长计议,防范风险。讨论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解剖具体细节,理清了工作思路。

据悉,“三馆”工程即将全面展开。博物馆地下工程已开工,地上工程近日招标,预计2016年底投入使用;图书馆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明年底投入使用;体育馆由于设计变更较大,预计年底开工。

青岛建设指挥部基建管理部负责人张敬明、财务部负责人刘竞虹,青岛市建委建筑工务局副局长刘玉涛,青岛市国库支付局,青岛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处、教科文处、评审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