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东大学博物馆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通过这个主题,国际博物馆日希望大家关注这样的一个焦点:鼓励社区和博物馆从业者拥有多样化的观点,鼓励博物馆利用展览和讲故事的方式克服偏见。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东大学博物馆举办线上展览《传承 创意 融合——山东大学博物馆衍生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将我馆历届大赛的文创设计作品择优进行展示,扩大文创产品影响力,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参与博物馆的文创产品,让博物馆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注入丰富内涵。

  同时我馆参加了的山东省十家博物馆共同参与了“文物山东 岱海同天——山东省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 直播联动活动,向观众介绍我馆的“邿国寻踪”展厅即1995年山东大学考古系师生发掘的山东济南长清仙人台周代遗址及出土文物情况,受到观众的欢迎,直播互动热烈。

 

 

202F5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的主场活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第五届(2018-2019年度)全省十大精品陈列展览奖进行颁奖,我馆的《不栉进士—女性考古学者专题展》荣获山东省十大精品陈列展览“精品奖。”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我馆通过线上展览,云讲解等系列活动,让观众了解博物馆以及博物馆文化,加深博物馆与公众的密切联系,增进公众对博物馆语境下“平等”“多元”“包容”的理解,为促进博物馆不断释放新活力、新动力,为创造更加公平的社会环境、更加多元的发展环境、更加包容的文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