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藏品登录数量突破百万件套

2015-8-20 来源: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办公室

截至8月12 日,根据全国可移动文物信息登录平台数据显示,我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藏品登录数量突破百万件套,达到100.5万件/套,成为继北京市(故宫博物院及国家博物馆等均属于北京市)之后又一个可移动文物登录数量达百万件套的省份,位居全国第2位。

今年以来,省局领导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年初就召集了省直文化单位普查推进会、全省普查办主任会,对全省普查工作进行整体部署。省普查办对全省普查工作分解细化,密切掌握工作动态,统筹把握工作节奏,准确定位每一阶段的工作关键点、着力点,及时进行工作安排、明确责任、明确节点、落实到位。在不同工作阶段,先后采取了组织专家集中文物认定、全面突进平台注册、推广普查“四步登录法”、市县全覆盖普查督导、集中开展千套以下、以及千套至五千套收藏单位集中登录、高校收藏单位集中普查督导、省直文博单位“开小灶”督导等多项举措。

各市普查办、收藏单位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不言苦,任劳任怨作奉献,在普查工作中发扬了我省文博系统干部职工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认真严谨、力争上游的文博精神。

目前,全省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应普尽普、应登尽登”的普查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