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开展2022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春暖花开的季节,风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多发时节,也是防火的重要季节。

为了提高消防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水平和灭火技能,3月3日下午,在党工委保卫部统一组织下,博物馆中控室所有物业消防值班员参加了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主要培训内容:常见起火的原因、防火巡查的重点、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时报警流程和冷静处理初期火灾、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不同物质起火怎样使用灭火器灭火等。

20F00

40252

通过消防知识及灭火技能的培训,让工作在一线的消防工作人员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重了对楼宇各功能室线路、开关的检查及校园火源的管护工作,彻底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确实抓好了防火工作。

博物馆消防工作任重道远,任务艰巨而繁重,必须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抓好火种管理及日常检查工作,才能将火灾事故防患于未然。

作者:文 张秀美 马国庆

    图 张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