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和文化遗产研究院组织收看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和文化遗产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在博物馆报告厅收看大会,共同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学习、领会、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座谈,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博物馆(青岛)党支部书记孙强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磅礴有力,100年的中国共产党正值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过上了有底气、有骨气的幸福生活。今天,站在党的百年新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强国兴邦的伟大事业更要发挥青年一代的力量,作为文化教育事业工作者,大家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担,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做好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培养优秀的后备力量。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充满力量,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回顾百年党史,深感今日盛世来之不易,并结合自身经历、本职工作和学习心得,分享身为党员的难忘回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日益富强,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民族自信和自豪感空前强烈的切身感受,一致决心作为党员和文化教育工作者,立足百年新起点,一定要不忘来时路,坚定再出发,团结一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奋斗,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下一个百年的新征程。

(作者:文 昭力 图 孙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