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博物馆召开“精致考古”展览立面设计研讨会

2020年7月7日上午,青岛校区博物馆主持召开了“精致考古——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成果展”展览方案讨论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占扬教授、孙强副院长、陈雪香教授三位专家参加,就展览标题、序厅、展览立面内容与设计及展厅布局等问题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首先浏览了展览平面图、流线图、效果图等,随后逐页审阅展览立面图,提出问题并提供修改意见。内容方面,专家建议调整部分图版内容,对图片的取舍给出意见,并纠正其中的文字表述错误;形式方面,专家建议通过增加底图、改变图片轮廓等方式提升版面的美观度。会后专家们实地考察“精致考古”展厅施工现场。

2013年唐仲英基金会资助了我校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实验室建设工作,目前已与全国多地考古研究机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精致考古”展是本校区新馆展陈项目中的一个展览,拟通过展示我校近年来室内考古实验室项目发掘出土文物,来宣传室内考古工作方式和工作成就,宣扬唐仲英基金会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公益之举。

作者: 文 路辰/ 图 路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