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与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青岛校区博物馆将获赠数百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

3月11日,山东大学名誉教授、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美国著名慈善家Kenneth Eugene Behring(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一行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校长张荣会见代表团,并与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签署动物标本捐赠协议。协议约定,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将向山东大学捐赠数百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在青岛校区博物馆内筹建“贝林世界动物展”。副校长张永兵、博物馆馆长方辉教授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中,张荣介绍了青岛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并感谢贝林先生与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关注和慷慨捐赠。此次贝林先生捐赠的珍稀动物标本将极大地丰富青岛校区博物馆的馆藏,向山东大学师生和当地居民普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相处之道,传播公益慈善的文化理念。贝林先生表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将会为当地带来重大变化和积极影响,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作为山东大学的合作伙伴备感荣幸,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此次向青岛校区博物馆捐赠动物标本,旨在帮助山大师生及当地居民从浸入式的观赏体验中收获对动物和大自然的热爱,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动物标本捐赠协议。张永兵向贝林先生一行展示了青岛校区和博物馆设计思路及建设情况。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博物馆、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肯尼斯·尤金·贝林,美国著名企业家、慈善家,三次上榜《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世界400强。2013年8月,贝林先生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2014年,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和文学院中文系合作翻译的贝林先生新版自传《生当为仁杰——寻找人生的意义》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